孙艺菲是个演员,出演过《上车,走吧》、《女大当嫁》等耳熟能详的电视剧。她更是一个生活家,那份对家的热爱和与生俱来的软装师血液让她和她的家人享受着家的归属感。她的家是一个户型别致的叠拼别墅,从一层的小花园顺着木头台阶嘎吱吱一路走上去,茂盛的花花草草搔着小腿,让人觉得每天这样回家也是一种享受。(编辑:李楠;撰文:迷呀惹;造型:王玉坤;摄影:围观工作室)
选用二手店的家具
宜家的白色布艺沙发搭配来自二手市场的家具,为客厅定下了Zakka的调子。
大面积地毯的装饰
来自二手市场的地毯,成为客厅沙发区一大装饰亮点。
开放式西厨装饰
开放式的西厨用来平时quick meal或是蒸煮一些小食、早餐,避免了油烟浸渍。
封闭式中厨装饰
原先的储物间则被改成封闭式的中厨,有效地阻隔了烹调中餐时所产生的油烟和味道。
改造成工作室
面积不大的阁楼,经过一番改造,也可以改造成实用的工作室。
选用复古的沙发
红色拼皮的沙发是孙艺菲从一家熟悉的古董店买回来的,非常有韵味。
各种旧式的灯具
卧室里的多盏台灯装饰,都是来自于二手市场、古董商店。
巧利用老缝纫机柜
德国老缝纫机柜,用来放一些随手用的小东西、药品等,分类明确。

出品:于振东 监制:高翔 策划:顾文静
编辑:骆蔚娴 设计:宁梦婷 制作:王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