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特色收藏品介绍
原石,收藏,孙文涛,原木
未经雕琢的原石

未经雕琢的原石有一种淳朴而自然的美,这些源自自然的藏品仿佛把大自然搬进家中。[详细]

石制多肉花器

收藏需要一种载体,将拣选来的石头,打磨成花器用来种植植物,比散乱丢在抽屉里要现实。[详细]

原石,收藏,孙文涛,原木
原石,收藏,孙文涛,原木
海绵山石雕塑

浮夸的修饰是摧毁,但细微的修整让藏品重生。“我只是想把自然的美,用这样的方式凝固下来。”[详细]

原石摆件配山梨木托

“自然的东西很美,如果能稍加修饰而变得趁手实用,那就是最好的收藏方式了。”[详细]

原石,收藏,孙文涛,原木
对话收藏爱好者
原石,收藏,孙文涛,原木
问答孙文涛

Q:主要收集哪几类自然原料?

A:收集的主体主要有各种木材、石头,植物一般整棵栽种,也会有意收集一些枝条或树干部分,另外也收集小昆虫和废旧老物件。

Q:通常的收集渠道是?

A:石头和花枝类随处都有,我习惯积攒起来留到以后再慢慢考量具体用处。而木材需要特意收集,旧房屋拆除、旧货市场是比较好的来源,也会在木材专营店、海绵厂进一些要求更高的原材料。

Q:个人收藏中最偏爱哪一类?

A:喜爱的程度差不多,但是对竹子有比较特殊的情感,而且竹子本身的植物特性更适宜被重新设计,塑造空间更大。现在栽种出好竹子非常困难,所以可能花费的功夫也更大。

Q:如何看待这些天然材料的再加工?

A:任何的再加工都没有对错之分,重要的是不破坏材质本身优点。但在度上就需要有更好的把握,自然材质东西可操作性小一些,不能大刀阔斧地去改变,充分利用材料外形、特点、视觉感受等做细节雕琢,收藏效果会事半功倍。而对于本身就很美或者很珍贵的材料,直接收藏也是不错的选择。

微博热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