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特色收藏品介绍
越老旧 越闪耀
19世纪贝母纯金指环

“这样的小东西太多了,看到就忍不住要买回来,它们实在非常漂亮。”[详细]

英国19世纪纯银酒杯组

在收藏这个行当里,量力而行实在是需要定力和时间才能修成的正果。[详细]

越老旧 越闪耀
越老旧 越闪耀
象牙质士兵摆件

很多早期象牙制品都是手工雕花、着色,老工匠没有了。[详细]

象牙质耶稣像

这些古董上的花纹和工艺很多都是现在找不到的。[详细]

越老旧 越闪耀
对话收藏爱好者
章一
问答章一

Q:西洋收藏品主要包含哪几类?

A:比较多的几类是银器、象牙制品、小珠宝、旧书信。

Q:通常的购买渠道是?

A:杭州本地的旧货市场是最常去的地方,比如二百大收藏品市场、吴宅古玩市场等等。之后去到每一个城市和不同的国家也都会去逛当地的古董市场,多转转往往能淘到好东西。

Q:最近迷恋什么?

A:近一两年热衷收藏中国的老东西,主要是明清手抄本、沉香、珠宝(碧玺,翡翠裸石)等等。

Q:对于西洋古董银器收藏的建议?

A:近些年欧洲古董纯银器的价格跟十年前相比没有太大的差别,可能只涨了1~2倍。也就是说,目下有些欧洲纯银器价格非常接近纯银(金属)市价,所以欧洲古董纯银器还是值得买的。购买的时候只买纯银。在购买前要清楚确认器物是纯银而不是镀银,中国和俄罗斯的银器价格最贵,购买时要特别注意。

微博热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