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第1期
往期回顾
最具特色收藏品介绍
批判,然后新生——孙永曾与他的收藏品
雕塑作品《脱孡》

艺术家需要更敏感地体会到表达精神这种情绪,再通过他的方式表现出来。[详细]

琉璃作品《敬》

在不断深入的收藏过程中,他反复寻找艺术与设计的交叉点。[详细]

批判,然后新生——孙永曾与他的收藏品
批判,然后新生——孙永曾与他的收藏品
影像作品《露天钢场》

“走到超市看到的都是快速消费品,中国缺少细节和惊喜,或是说生活上的考究,当代中国是稀缺的。”[详细]

油画作品《奔跑的女人》

“它们不仅在视觉上带给人冲击,在作品的意义上有更深层的东西,一定有着对当下的批判与思考,这才是最重要的。”[详细]

批判,然后新生——孙永曾与他的收藏品
对话收藏爱好者
孙永增
问答孙永增

Q:什么样的艺术品会让您心动?

A:当代艺术品是非常多元的,雕塑、影像、装置、绘画等很多方面我都比较喜欢。艺术上纯粹、观念上到位的艺术品我比较喜欢。

Q:您怎么对当代艺术定位?

A:我对当代艺术的总结是这样:“当代艺术对过去是一种反思,对当下是一种批判,对未来是一种启发”。

Q:您认为当代艺术最重要的是什么?

A:应该是批判和反思吧!把每个时代的艺术品串起来就是一部批判史,批判史很重要。艺术真正能洗涤灵魂的地方并不是漂亮的东西,而是能刺激到你的东西。

Q:您认为艺术家在创作中最紧要的是什么?

A: 当代艺术家还是要表达当下的生存状态,当代人的物质条件已经极大丰富了,但是精神上还是匮乏的。现代商业社会带给人极大的焦虑,这种情况下不论是艺术家还是民众心理状态都是一样的,艺术家需要更敏感地体会到这种情绪,再通过他的方式表现出来。

微博热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