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孝是四川美术学院国画系的系主任,年过半百的他爱画画、爱聊天、爱玩游戏、爱弹吉他唱歌。同学们都说刘老师有一颗年轻的心,过着年轻人的生活,刘老师却说,因为在这里生活,让他觉得无比幸福。“在这房子里住上两年,人人都会写诗啦!”这是对刘明孝家最贴切的评价。老刘家被他自己收拾得充满了文人的雅趣。(编辑:李楠 蒋静,造型:刘忆楠,撰文:杜冰子,摄影:围观工作室)
客餐厅分区
客厅和餐厅之间采用间隔木板隔开,既能分区,又能起到装饰效果。
中式风格装饰
中式风格的屏风与边桌,是餐厅区的一大装饰亮点,正好符合主人的气质。
地毯与靠背椅搭配
舒服的地毯与靠背椅,打造出一个休闲的角落,主人坐着弹吉他唱歌,多惬意。
打造室内生态乐园
在院里凿了个池塘,种植上喜欢的植物,让院里鸟语花香,打造出一个室内生态乐园。
图片说明
本专题内容出自
PChouse家居杂志08月刊
《刘明孝:老顽童的幸福生活》

出品:于振东 监制:高翔 策划:顾文静 编辑:骆蔚娴 设计:宁梦婷 制作:王彩霞 编辑联络 020-38178288-3210 市场联络 18611462629 销售联络 010-82667102-419(华北) 020-38178288-8249(华南) 021-54905900-103(华东)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