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大面积的黑板、色彩斑斓的海军凳、偷偷摸摸的涂鸦,还是裸木的书桌、编号的球衣、散乱的书册,这些都是台北人记忆中的旧时光,设计师收集了校园的经典元素,将它们重整重塑,让这个坐落在台北的家,保留着年轻的气息,流窜着过去的时光。(杂志编辑:王玉坤,部分撰文:安临夜,摄影:王基守,设计师:Eva 袁筱媛)
图片说明 袁筱媛

中原大学室内设计研究所硕士,现就职于台北隐巷设计顾问公司,担任主持设计师。

校园风的色彩装饰
大面积的靛色总是让人想起发青的黑板、老教师的中山装,还有旧时校园篮球架。
具有时代感的复古家具
做旧的皮质环保袋、经典的海军凳,丰富了旧时代的记忆。
大面积的移动黑板墙
把可移动的黑板墙当作屏风,不仅可在上面任意涂鸦,还可以把卧室与活动区分隔开。
红蓝色的英伦情节
床单上十足的英伦情结,58不仅是少年时的学号,也是篮球场上的最佳战绩。
使用原始的石材料
砖头式的墙壁,回归自然的石质材料,让现代化的厨房展露纯朴的一面。
大胆的玻璃地板
与原始的石料相比,大胆的玻璃地板优化室内采光,让小空间更阳光。
图片说明
本专题内容出自
PChouse家居杂志08月刊
《你好,旧时光》

  • 出品:于振东
  • 监制:高翔
  • 策划:顾文静
  • 编辑:骆蔚娴
  • 设计:宁梦婷
  • 制作:王彩霞

编辑联络020-38178288-3210 市场联络18611462629(刘小姐) 销售联络010-82667102-419(华北) 020-38178288-8249(华南) 021-54905900-103(华东)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